聖樂與崇拜研討營2018

今年7月22至27 日,香港聖樂促進會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的「聖樂與崇拜研討營」於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聖堂舉行,主題為「水禮與崇拜牧養」,共有254 位來自各地的主內肢體參加,當中超過20 個內地省市的弟兄姊妹來港参加,包括教牧傳道、聖樂傳道、部委、神學院老師、神學生、指揮、詩班、 敬拜隊…等,而海外的有來自台灣、新加坡及美國的營友。

一連六天的營會內容非常充實,包括營會專題、崇拜問與答、崇拜事奉操練、聖詩頌唱學習、崇拜實踐及分組研討、自由交流等等。營會邀請了多位資深的導師擔任講員及指導學習,不少營友反映在參與豐富的學習活動中,得到啟發、重新反思崇拜,得着更新,亦認識了很多同道。營會於7月27 日圓滿結束,大家也滿載而歸。

香港聖樂促進會一直致力整合聖樂與崇拜,令主內信徒能藉系統之聖樂與崇拜培育得着基督聖道之餵養,提升肢體彼此服事的文化,參與廣闊的國度事工,榮耀上帝;每年暑期該會皆舉辦「聖樂與崇拜研討營」,為華人教會牧長傳道、聖樂事奉領袖們提供一個進修、學習、討論、實踐及交流的平台,透過崇拜與音樂的整合實踐來學習彼此建立,藉着聖經、神學、研討、分析、參與、觀察和體驗,提高主內同工肢體對崇拜及聖樂內涵的認識,並接觸到優質、以聖道為中心的崇拜音樂。